企业动态

中工国际蝉联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两项最佳实践案例

发布时间:2023-12-28 文章来源:中工国际

  在近日揭晓的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以下简称“中上协”)评选活动中,国机集团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工国际”)荣获“2023年度上市公司董办最佳实践案例”奖和“上市公司2022年报业绩说明会最佳实践”奖,蝉联两项最佳实践。 

(图)中工国际荣获中国上市公司协会颁发的“2023上市公司董办最佳实践案例”荣誉

  上市公司董办最佳实践创建活动是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对上市公司董事会办公室履职情况进行评价,旨在引导上市公司董办工作人员提高执业素养和专业能力水平,倡导和树立行业标杆。评价体系涵盖上市公司董事会办公室工作所涉及的信息披露管理事务、公司治理机制建设、投资者关系管理事务、相关制度的制定和修订、监督培训等指标,整体设定科学完备、公正客观。 

  作为公司与资本市场、证券监管机构和投资者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中工国际董办围绕“实现公司市场价值与内在价值长期匹配和相互促进”这一核心目标,以规范运作和公司治理作为价值实现的基础,将信息披露、ESG管理和资本运作作为价值实现的途径,将4R(投资者、证券分析师、监管机构和媒体)关系管理作为价值传播的手段,在工作中充分践行公司“价值导向创新驱动 责任担当 追求卓越”的核心价值观,通过扎实而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以及“专业 高效 精干”的团队形象,成为入选董办最佳实践的200家上市公司之一,同时也是入选最佳实践的73家深市上市公司之一。 

(图)中工国际荣获中国上市公司协会颁发的“2022年报业绩说明会最佳实践”

  “上市公司2022年报业绩说明会最佳实践”奖是中上协对上市公司业绩说明会在合规性、召开形式、出席人员构成、传播渠道、召开效果以及与投资者沟通实效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估后的荣誉认定。中上协经对全市场上市公司召开年度业绩说明会情况总结,与各地证监局、沪深北交易所及投服中心充分沟通交流,综合形成100家“2022年报业绩说明会最佳实践”和387家“2022年报业绩说明会最佳实践”上市公司名单,旨在引导上市公司不断提升业绩说明会质量。 

  在注册制背景下,高质量的业绩说明会已成为上市公司开展投资者关系管理、传递公司价值的重要载体,也是投资者与公司“掌舵者”面对面交流、发现公司价值的有效渠道。中工国际精心筹划业绩说明会,董事长、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亲自出席,并特邀工程承包行业专家、财税领域专家等独立董事参加,与投资者进行多角度、深层次交流,倾听市场声音。为增强沟通效果、满足不同参会方式投资者的参会需求,公司近年业绩说明会均采用多站点视频直播+投资者文字互动的方式同步进行,增强了会议交流的生动性和互动性。 

  中工国际将以“上市公司质量显著提高”为目标,一方面夯实价值创造基础,深耕细作、苦练内功,不断做优基本面,提升公司内在价值;另一方面促进市场价值实现,重视市场反馈,合理引导预期,传递公司价值,增进各方认同,积极维护股东权益,与投资者共享发展成果。 

附件: